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clover

baijiyu25011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篇文章,159人喜欢

应用截图

clover

clover

 

【世子all】一些话

如题。

私设柿子,小小的短打,

但是后续比较随缘

柿子名为花鹤川

算是一个傲娇鬼的故事。

——

(1)

他估摸好时间才从一旁走出来,往四周打量了一番,发现没有都和自己记得的事情没有任何差异时,才轻轻呼了一口气,抬起脚来走入这热闹的集市。

  

他有些恍惚,有很多事情都想不起来。他不知道现在又是什么时候了,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等了多久,但是按照上次自己在集市里面闲逛的时候来看的话……他估计是在这个时候,漫无目的走在这条街道上,在这个小摊贩旁,看见到了一位长得俊俏好看,又让自己感到十分熟悉的青年,来过这儿买糕点,眉眼温和,但却又带着几分沧桑。

  他本该上去轻拍他肩,搭讪几句。可不知为何,他一时间心头上涌现的难过淹没了他,回过神来时,那人已经走远了。

  他定是认识他的,他们之间也肯定发生过许多事情,不然又为何,让人那么难过。


  就此,他一直都这这里等着,小摊贩依旧还是原来那个小摊贩,但是每当他想问那个公子哥小摊贩认不认识的时候,小摊贩就当做没有听到一样一直在哪儿吆喝售卖自己的糕点。

耳畔都是小摊贩的吆喝声,入眼的都是各种各样的商品以及各种各样的人,他向四周回顾了一下,始终未见到那位长相俊俏的小哥……是自己记错了时辰么,还是说他再也不会出现了?

  想到这里,他心中不由惘然,旋即无奈叹了一声,便转过身依着人流往前走,他感觉到这里一寸一土都无比熟悉却关于这里的一切他都想不起来,他不记得自己的名字,往家的路也不记得向哪里走。

  

醒过来的时候,他正处于在郊外,周遭荒芜人烟杂草丛生,还是自己凭借那模糊不清的记忆靠着些许熟悉感才找到来到这个地方的路。

但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何看不清字,也不知这个地方是哪里,哪一座城。

  

当他想好了,山前去询问他人时,也不知是何原因,那些他询问的人,也都当做看不到他似的。

  

就这一时间,竟让他有些恍惚与失落。

  

就此,他便在这座城中寻了一个角落旮旯歇息,就在上月过节时,他觉得太过无聊才来集市走了走才见着那位俊俏的公子哥在一卖糕点小摊位置前挑着糕点。

  

  待他看清他的样貌时,心中一直暗叹着,他竟如此俊俏好看。

  

  可是,他又为什么那么熟悉呢?

他楞在原地,用着那贪恋的目光望着在与摊贩交谈的公子哥出了神,随即见他再要了些块糕点结账后,下刻便往自己的方向转过身来,他竟心下一颤,感到些不自在与悲伤,压下心中思绪轻吸了一口气,便做好要跟这位公子哥搭话的准备,但只见这人将买的糕点往怀里一袋径直往前走远了。

  

  他不清楚自己怎么样了,那一时间涌上的

失落的由心发出。他感觉自己的双脚像是灌了铅一样动弹不得,整个人也直接僵在原地,只能目送他远去。

  就像很久以前,他就这样凝望着谁,亲手将人送离,但他笑容依旧,烙印在心底深刻从未散去。

  待到那人消失在视野里时,他才堪堪回过神来将那一瞬间的失落感压回心底。

  

  于是,他便认了这个地方,常常徘徊于此,只盼再次相遇,说上几句话。

  因此,他便在此每日守着,也只好看着天估摸着时辰在集市等待着,那个人的再次出现。

  

  如今,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等了多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在角落旮旯里面看了多少人在自己面前走过却无一人搭理自己倍感无趣的时光,他习惯抬头望天看了看天空上飘过的流云,三两成群飞一起的鸟儿,再到现在自己依着人流熙攘不知道走向何方。

  

  他觉得心中有些怅然,但是他拿捏不准自己现在是为了什么停留在这里,他无人搭话,就连伸出手拍了拍路过的人,他们也没有分个眼神给自己。


  他依着人流走上桥,空气之中飘来一阵清幽的莲花乡,不过一会,天空便染上了层灰,很快黄豆大小的雨水便从云上落了下来。


  他转过头只见刚才还熙攘的人流在雨水落下来的一刹那瞬间消散不见踪迹,小摊贩的吆喝声也停了下来,只有大伙喊着快快避雨的声音。

他只站在桥上一动不动,只抬起头望向灰蒙蒙的天稍微喃了一句什么,很快天边一闪,一雷划破了天际,云层轰轰作响,他所说的话消散于一场雷雨之中。


  在桥上站了一会,他晃了晃神将思绪收回,这才往前走出一步下了桥往前方走去,接下来的路他依旧感到熟悉,还有种怀念的感觉,但依旧同从前一样,想不起来任何事以及这条路通往哪里去……


  或许他很久以前走过,一走就走了很久。

或许他在这里认识不少人,一有空就互相陪伴下来玩耍。


  或许……有很多的或许,但是他怎么样想,也想不起来了。


  约莫一直往前走了几里路,雨渐渐变大了逐渐看不清前路该往哪儿走,他往周围看了看见到有处避雨的屋檐便毫不犹豫的往哪儿赶了过去,好巧不巧的在哪儿,他终于有了能够搭上话的一些人。

  


  或许,他们也和自己一样?

(2)


  他们坐在屋檐下瞧见自己,便很是高兴地向自己挥了挥手,待到走进他才看见是一位面色苍白但是却又充满着活力的少年和几个也同他面色苍白的几个男人坐一块儿在屋檐下避雨。

或许是同先前自己遇到的人当作没有看见自己的人不同,他见此心中了然,便带着些许欣喜快步走了上前。


  少年他见到他走了过来便转头乐得拍离他最近的两个男人,笑道“这不正说着吗?看又多来了一个新的!这下去寺庙路上倒是又多一个能说话的鬼啦!”


  什么?

  鬼?

  原来自己个鬼吗??


  他愕然地看着面前的少年,一时表情没绷住身旁两个男人见他表情不由笑道了一声用手肘一顶那个少年说道:“见他那表情了么?乍一看还是一个新鬼哩!可能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咧!”


  “嘁,看到他脖子了吗?那么深的疤痕铁是犯了啥事情被人抹了脖子,而且你看他身上穿的……啧啧,生前肯定是富贵人家!”


  他怔楞在原地,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少年见他已经僵在哪里只好叹了口气叫他们先别说了,便将他拉进了他们避雨的屋檐下再拍了拍他。


  “这位哥哥,如你所见我们都是一些孤魂野鬼,死前心有执念或者不满,才在此地徘徊不入轮回,你初来乍到一看衣装生前铁是体面人做大官的那种……”少年拉着他絮絮叨叨说了一堆“如今也正逢盛世,皇帝也换了一代,恰好近年风调雨顺,大家伙留在人世间到处去些寺庙领了些贡品,帮写些人做事暂且留存至今,啊……哥哥你是新鬼的话,现在可能还看不太清字吧?”


  “是……”他涩声回道,一时间宛如被雷击一般,难怪他怎么呼唤他人,他们都不曾给自己一个回应,原来自己早就已经死了,还变成一个什么也不记得的孤魂野鬼!


  “哥哥你也别想那么多,新鬼刚来看不清字是很正常的,特别是像我们这般有执念的孤魂野鬼,是要等到自己得了机缘回想起生前的一些事情才能渐渐看得清字。”


  “……那你看得清字吗?”他思绪万千,竟是开始有些恍惚起来“我什么字也看不清,一路上我没有看见过能跟我搭上话的人,所以到现在我一直都不记得我已然是死了的,我连我是哪儿的人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醒过来的时候在郊外……走了不知道多久才到城里。”


  说到这里,只见少年刚要开口说些什么,在他身旁的人突然拍了拍他,插嘴来了一句:

“小子,我看他现在魂压根不稳定,按着平常的新鬼不至于来了那么久都看不清字……这生前别不是个文盲吧!”


  他听闻此话,脸上的茫然感,登时消散换上了一副鄙夷的模样,但他没说什么,只是瞪了一眼在少年旁边说话的男人一眼,刚要开口说些什么,但是又想到自己现在的情况确实和这个男人说的一样,只好叹了口气作罢。


  毕竟现在的自己确实和不习字的文盲差不多,他轻叹了口气,还是想了想,缓声说道:“确实,你说的对,我是个文盲……但是并不是不识字的,而是我现在看任何字,眼前都是白茫一片,形状也没有,也分不清有几个字,确实和文盲无疑。”


  只见那个少年闻言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目,而那个说话的男人听完也是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和少年对视一眼,沉默了下来。 


  他见他们都一言不发了,也没有再说什么的意思,便又继续说道:“我现在才知道我和其它的鬼不同,但是……”他说到这里顿了一顿,“但我应该也和你们一样的,但是又和你们不一样。我不记得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儿,甚至也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不过,我想你们肯定是记得自己生前叫什么姓名吧。"

 

  少年听罢又是惊讶了一番,他们一起沉默地看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面面相觑。 

“看来我说的对,”他轻声笑了笑“那你们谁看的清字的话,能告诉我这里是哪里吗?或者说,再往上走的话,会去到哪里。”

(3)


  他依旧往前走着,少年告诉他们现在一直待着的地方是宣京,是皇都,旁边有座山叫花亦山,山上有座明雍书院。


  听到这里他不知道怎的,眼前浮现起一段模糊的记忆,一个被绳索绑在树上头上有着几根鸡毛的看不清面容的少年和一个高大严肃的黑衣少年和一个气势汹汹的浅色罗裳少女对峙的场景……

明雍,明雍。


  他心里面默念着这个名字,一路往上走着,他告别了少年他们淋着雨往前走去,毕竟他在这里等了太久,他有种预感,他必须往上走,自己留存的疑问才会解开。

(4)


  他向上走了好一会路,雨还在下,没有要停的意思,但是当他踏入这座山门开始,那种熟悉,那一种自己说不出来的情绪一下占据了他整个魂魄。


  他说不出口,也不知道该找谁。

他忘记了前尘,只是一个执念未了,寻常人看不见的孤魂野鬼。


  “没想到……我竟是已经死了么。”他摊开手心低声轻喃着,“……如今却沦为一个孤魂野鬼?要是还记得前尘,生前那个我又该是怎么想呢?”


  他想不起来,握紧拳头合眼眼眸将那奇怪的思绪暂且挪开,迎着雨顺着台阶一步步往上走,去寻他已忘却的那些年少时光和他的执念之处。


  或许是那些隐约的记忆作祟,他有预感来到这里会想起些什么,也有预感他要寻的人不在这里,他说不出原因,只当是生前所经历的过往太过心酸,一时间情绪涌上,让他有些想哭……


  但,鬼又怎么哭呢?


  他迷茫太久,人间的七情六欲忘得只剩下悲和那记不起来的执念了。


  雨渐渐小了,他终于走完了台阶。

  他吸了一口气,感叹着自己终于走了上来,太久没走还有些怀念的在台阶上蹦了蹦,甚至还站在原地环顾四周看了会迷蒙的风景,像个傻子一样。

  

  他顾自乐了一会,转过身便见门开了,一个熟悉的人手里正握着一把红色的油纸伞,一身青衣缓步走出,优雅的很。

  隐约间他在空气中嗅到了一丝莲香,他感到亲近,但心里不知道怎的对他有些惧怕,又仗着自己现在是个谁都看不见的孤魂野鬼,便下意识的便往抬脚他哪儿靠近了些。

  “是玉先生啊……”他脱口而出,速度太快以至于他有些不知所措有很快反应过来不由抚额嘟囔道“……我慌什么,他又看不见我。”

正嘟囔着,他也就这样看着玉先生发起了呆,正努力回想他的全名是啥,曾经教过自己什么……要是问为啥,他也不知道为啥只是有那种感觉罢了。

  

他眨了眨眼,刚想起些什么事情,便见那玉先生开了油纸伞轻叹了一声,便走下了台阶。

果真是看不见他的,他愤愤的想着,但也没有说什么心里也觉得有些对不起这位先生,便目送他走远后遥遥行了一学子礼。

  

那模糊不清的记忆告诉他早已做了很多遍,但是也不差这一遍,但是当年之事只在他灵魂上落下了一道深深的烙印。

  

目送他远去,此刻就算是活着时将没有拜别的份就此拜别了……


随后啊,便就在此今生不再见。





tbc.

clover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clover”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